close
狗狗和主人一起吃甜品舔盤子該怎麼處理

前天晚上8點半左右,金小姐一行4人來到市區的一家甜品店消費,站在店門口的排隊區等候時,他們看到店裡有一對年輕男女帶著一隻在吃甜品,「我看到那女的抱著狗坐在位子上,那隻狗在舔盤子,那女的還給狗擦嘴,真的就當作自己的小孩子一樣,當時周圍看到的人很多,大家都覺得太噁心了。」記者隨後去了市區的麥當勞、肯德基、集集小鎮等幾家中西式餐飲店,問了部分正在消費的顧客,幾乎所有被訪者都表示,無法接受寵物進入餐飲店,更別說是寵物與人一樣使用店內的餐具了。「我認為,出現這樣的情況不但不衛生,而且是對其他正在就餐顧客的不尊重。」市民徐小姐說,「有的店在門口會有『寵物不得入內』的告示,有的店則是店員看到有顧客帶寵物走到店門口時上前進行阻攔。我也碰到過有顧客為此和店家爭執不下的情況。」昨天下午,記者就市民反映的情況向這家甜品店進行了求證,甜品店的姜商家向記者作了解釋,他也希望通過報道給顧客一個回應。「我今天上午已經就此事詢問了昨天當事的店員和值班商家,他們跟我說明了詳細的情況。當時,我們的店員對這兩名試圖帶寵物進店消費的顧客進行了勸阻,但他們並沒有聽取我們的建議,執意將寵物帶入店內。」姜商家說,遇到這種情況,他們接著就會盡量將該顧客安排在角落或者離其他消費者較遠的位子就座,並勸導顧客將寵物管好。「同時,我們的店員會進一步告知帶寵物入店的顧客,寵物是不允許使用餐具的,如果他們還是執意讓寵物使用,我們會讓顧客出錢將這份餐具買下。如果顧客執意不肯購買這份寵物使用過的餐具,我們只好將這份餐具銷毀。」姜商家說,前天晚上發生的這件事情,他們也是按照這幾個步驟來處理的,所以,之後來店消費的顧客可以完全打消「餐具不衛生」方面的顧慮。正在記者採訪時,又有一名顧客試圖帶著寵物進店吃甜品,姜商家和店員上前進行了勸阻,「其實我們平均每天都會碰到五六次這樣的情況,要徹底阻止顧客帶寵物進店也很難,今後我們會盡可能地勸導這類顧客選擇外賣。」「比如狗坐公交車、狗與人同泳、狗與人同餐等情況時不時會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是接受不了的,但我國目前還沒有相關法律法規去禁止這樣的行為,像有的國家就明文規定不允許。」嘉興興嘉律師事務所王愛華律師說,人們通常會覺得人與狗坐同樣的位子、使用同樣的餐具等有傷風化,違反公序良俗。「其實不止餐飲店,一些大型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也一樣,要制止這樣的行為,只能依靠人們自身的道德修養,遵守倫理道德,盡可能不要給他人帶來不便。」王愛華說,考慮到大部分消費者的感受,店家應提醒和勸阻帶寵物入店的顧客,作為顧客來說也應該配合。雖然對特別愛狗狗的朋友們來說,狗狗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但是狗狗畢竟不能和人一樣,它的身上或多或少會沾染一些細菌,對狗狗來說可能已經免疫了,人類可就不一定了,所以最好是不要帶狗狗一起吃飯,更不用說是用一套餐具了。友情提示:就上,我我愛。

台中機場軍品特產無毒刻字軍牌狗牌;豪邁迪爵日本化油器$1300;豪邁迪爵解決大燈很暗$350;風力發電馬達超低價$$$;https://sites.google.com/site/kezijunpai/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ju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