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後大學生創業開寵物店的經歷該怎麼處理

現在把開寵物店當做自己創業目標的人不少的,尤其是很多愛寵人士。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兩個年輕大學生創業開寵物店的經歷吧。王瀟然和張超都是80後,兩人大學畢業後,一起開寵物店。人物檔案姓名:王瀟然生日:1989年9月創業時間:2012年7月22日姓名:張超生日:1988年10月創業時間:2012年7月22日創業心聲:只要用心替顧客和寵物所想,引導顧客正確地愛護自家寵物,就能夠贏得更多顧客,甚至跟他們成為朋友。畢業回克「一年前,還在宿舍裡收拾行李時,我就問自己,畢業後,我能做什麼?我想做什麼?但是,我毫無頭緒。我只知道我要回新疆。」這是王瀟然畢業時的想法。那時,唯有一點是肯定的,就是幹什麼都與張超在一起。張超和王瀟然是高中同學,上大學後,兩人一個在青島一個在河北,儘管這樣,他們還是談起了戀愛。畢業後,兩人一起回了新疆。「回來後,我們先在烏魯木齊打工,順便也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機會。」張超說。當時,張超的親戚在烏魯木齊開了一家傢俱店,張超和王瀟然就在那裡賣傢俱。「當時,我們也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張超說。去年8月底,克拉瑪依部分事業單位開始招聘人才,張超鼓勵王瀟然去試一試。王瀟然考了第四名,雖然未能進入面試,但她並不覺得失望。因為,考前她就抱著一種平和的心態:考上了當然好,可以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如果考不上就自己創業。那時候,王瀟然和張超已經打算一起創業了。開寵物店張超喜歡狗,也喜歡養狗,王瀟然也因此喜歡上了狗。經過一個多月的考察和醞釀,兩人最終決定在克拉瑪依開一家寵物店。兩人項目確定了,兩人又開始從網上和雜誌上搜羅各類寵物店的消息。「僅僅憑借喜好和資料是無法開起一家寵物店的。」最終,兩人達成共識——必須參加專業培訓。於是,兩人決定去北京,學習寵物護理。當他們把這些想法告訴父母時,雙方父母都很支持,並給他們提供了培訓費。這讓王瀟然和張超更堅定自己創業的想法`。3月28日,兩人趕赴北京參加培訓。他們先經過了一個星期的理論課學習,瞭解了寵物狗的營養、疾病護理、肢體語言等方面的知識,然後又參加了實踐培訓。「實踐課真是一種挑戰,我們不僅要給狗修剪毛和指甲,給狗洗澡,還要學會鑒定品相等。」張超說。這些課程讓兩人大開眼界。「這樣看來,開店前,我們都想得太簡單了!」王瀟然說。一個多月後,培訓結束,兩人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國家「寵物服務」培訓項目寵物美容師崗位培訓考核。用心經營培訓結束後,兩人又趕往安徽,去同學那裡參觀了寵物狗市場,並且確定好了貨源。返回克拉瑪依後,兩人一刻也沒閒著,走街串巷找店舖,每天上網查閱經營寵物店的相關資料,辦理各種開店手續,找質量過關的寵物用品貨源……7月22日,兩人的「『寵』愛有家」寵物店終於開業了。50平方米的小店裡,各類寵物用品一應俱全,僅狗糧的品種就有十幾種;透明的寵物狗洗澡房,打掃得一塵不染;在房間靠裡的區域,兩人專門設計了寄養中、大型犬的狗捨,特別溫馨。「我記得第一位顧客是在農行工作的一位姐姐。那天,她抱著一隻博美來洗澡,這只博美懷孕50天了,給它洗澡的時候,我特別小心,整整花了一個小時呢。」王瀟然說,博美生下小狗後,那位姐姐還抱去店裡讓他倆看。寵物店開業快一個月了,目前,一些固定客戶都是通過同學和朋友介紹的。為了更好地為顧客服務,兩人特意將開店時間延長至晚上12時。他們相信,只要用心經營,生意就會越來越好。派多格寵物官網

台中機場軍品特產無毒刻字軍牌狗牌;豪邁迪爵日本化油器$1300;豪邁迪爵解決大燈很暗$350;風力發電馬達超低價$$$;https://sites.google.com/site/kezijunpai/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aju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